【信息员培训】来安县举办2023年灾害信息员和气象信息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16 17:50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提升全县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做好自然灾害灾情信息报送及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1116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气象局举办了2023年全县灾害信息员和气象信息员业务培训班,县、乡、村三级共160余名灾害信息员(气象信息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严守培训纪律,全面掌握授课老师讲授的知识和方法技巧,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把培训的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的能力,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经验积累,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市应急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张仕全通过分析总结近年来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经验,就新形势下如何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能力进行了授课;市气象局气象台副台长熊敏通过实际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我市时候特征和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要点。两位老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灾害信息员(气象信息员)工作所需的理论知识和深层次的工作方法技巧。

    最后,本次培训提出来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灾情信息管理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灾害信息员A、B岗位制度,优先选配文化水平高、身体健康、责任心强、有一定分析计算能力的同志担任灾害信息员,并对灾害信息员进行全覆盖培训,不断提高灾害信息员业务能力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报送。要以灾害信息员队伍为基础,在做好灾情报送的同时,充分运用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系统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报送,实现灾害风险信息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